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一年一度的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开考”啦!

发布日期:2022-09-14 17:10:02    来源:万人评议

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以下简称“双评议”)战鼓擂响!4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人双评议”活动从2013年开始,连续开展了9年,已成为我市管党治党工作的一张“金名片”,有力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并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uploadimage.png

 

会议指出

今年是开展评议活动的第10个年头。全市各地各单位要保持“十年磨一剑”的恒心,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将评议活动作为护航发展大局的重要途径、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抓手予以强力推进,持续擦亮这张“管党治党”的金名片,奋力谱写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开展评议活动为契机,聚焦履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不断出实招、硬招、新招,进一步深化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    一要在保障政令畅通上持续聚力用劲。市党代会提出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和“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奋斗路径,市“两会”进行了细化分解。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聚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狠抓执行力建设,坚决查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    二要在净化政商交往上持续聚力用劲。机关部门和行业服务机构在管理服务企业中要坚持“清不远疏”、“亲不逾矩”,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深化柔性执法,持续发力为企业减负增效、解难纾困。

●    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聚力用劲。从群众最不满意的环节抓起,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效落实共同富裕建设的各项政策举措,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    四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上持续聚力用劲。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及早处置评议活动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零容忍”惩治违规违纪问题,梳理制度漏洞和监管短板、强化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反复发生。

会议要求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加强协作联动,强化组织领导,精心推进落实,确保“万人双评议”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市评议办要统筹抓,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责,加强督导督查督办力度,对于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要强化闭环管理,严格对账销号,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于企业、群众的投诉,要及时交办督办,并对办理结果严格审核把关。

各牵头单位要协同抓,坚持以“发现问题、查处典型”为导向,结合本系统本行业特点,借力数字赋能,推动监督手段不断迭代升级,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评议结果更加科学、更有说服力。

各主管单位要主动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评议和业务工作一体抓落实,精心制定方案、跟进组织落实、跟踪问题整改,通过评议活动带动本单位本系统工作和作风全面提升,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