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强化使命担当 培育荣誉体系 温州首创人防专业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8-12 17:15:09    来源:万人评议

今年来,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人民防空专业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会,在全省尚属首创,人防专业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会创新将队伍点验与教育关口前移,通过强化教育会仪式感,切实增强人防专业队员认同感、使命感与荣誉感,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精准化教育,覆盖面广。此次思想政治教育会在全市130多家人防专业队伍组建单位同步联动开展,全市近70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队伍接受人防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会让人防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人防专业队伍教育向市县两级队伍组建单位延伸,做到“人人参加教育,人人受到教育”,打破了以往人防教育无法深入基层的难题。

  二是突出仪式感,形式新颖。为了让思想政治教育达到预期教育效果,市人防办统一规范了教育会流程,流程包括宣读出队入队人员名单、举行出队入队迎送仪式、颁发队长副队长任命书、新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组织人员抽点、洞头女子民兵连先进事迹分享、人防知识专题宣讲等。教育会设置出队入队仪式、颁发任命书等环节,让专业队员感受尊崇仪式,切实提高了队员的身份认同感和社会荣誉感。

三是汲取“海霞精神”,丰富内涵。人防专业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会邀请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负责人现场分享海霞事迹,汲取洞头女子民兵连“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不断丰富人防专业力量品牌精神内涵,有效提升温州人防专业力量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影响力。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