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农村应急广播实现气象预警精准一键达

发布日期:2022-08-11 17:37:38    来源:万人评议

为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广播“速度快、覆盖广、靶向准”优势,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到千家万户。近日,市气象、防指办和文广旅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农村应急广播在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上应用的通知》,推进农村应急广播在发布气象预警信息上的应用,这标志着温州市气象预警信息播发正式开启绿色通道。

《通知》从发布机制、发布策略、联动机制三方面对气象预警精准靶向发布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明确要求在气象部门设置发布专项分终端,确保预警信息“一键发布”;以暴雨、台风两大类气象灾害作为防御重点,确保精准预警,避免“大水漫灌”式发布;要明确专人负责与审签责任,严格把控气象预警信息质量。

下一步,温州气象部门将按照《通知》要求和全市“三防”工作调研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应急广播落地应用,切实履行好监测预警信息发布职能。据悉,温州各地的农村应急广播终端正在进行更新改造,升级后将具备信息点对点、分区、全网播发以及文字自动转普通话、方言语音等功能,为实现预警信息靶向、直白、直达至村、户、个人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