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三举措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6:01:15    来源:万人评议

近期,面对我市多滴多轮突发本土疫情以及国内疫情多源多点、散发频发的严峻形势,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紧跟市国资委“党群连心·携手战疫”活动要求,发挥基层力量,积极主动下沉包联社区,通过三举措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温州市国资委通报表扬了第二批疫情防控事迹突出集体和个人,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突出集体称号。

思想重视,快速启动。3月15日收到市委要求市直单位包联社区全覆盖要求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上午立即召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部署会,迅速传达包联社区工作。下午公司总经理陈凡、技术负责人李世旗马上带队前往此次包联的两个社区滨江街道蒲源社区、浦东社区进行工作对接,并根据社区要求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包联工作。

全员覆盖,高效配合。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下沉包联社区是“党群连心·携手战疫”活动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国企自身优势,勘测院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锋在前,团员青年、部门骨干、民主党派人士、一线员工积极响应,根据下沉包联工作要求,合理安排日常生产工作和下沉包联志愿服务时间,通过轮班制形式,实行全周无休工作机制,确保生产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截止5月15日,共派出175名党员干部员工,开展服务286人次,重点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政策宣传,27个小区(含写字楼、周转房)、285个场所、10个在建工地的值守,场所码推广,监控推装,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完成疫苗接种2200余人,监控安装100余家,场所码张贴100余份。

科技赋能,立体防控。为配合社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勘测院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利用无人机巡查技术协助社区对场所码推广、群众聚集、沿街店面工作人员口罩佩戴、小区入口绿码通行等情况进行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推动疫情防控从点面巡防向立体巡防转变,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蒲源社区的一致好评。

积极投身突发疫情防控工作是每名党员的应有之义。温州设计集团勘测院党支部将以此次表扬为动力,对标先进单位,发动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一线,积极参与“双报到”、包联社区以及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干部群众,群策群力,联防联控,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参加文明交通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注入更多的勘测力量,为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底色。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