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电力局三举措“电”亮富裕路 唱响能源歌

发布日期:2022-05-13 17:13:41    来源:万人评议

从一灯如豆到万家灯火,从传统制造到产业数字化转型,从靠山吃山到高质量发展……电力,不仅为温州地方经济发展源源不断注入能量,更是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无限动能。在温州全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当下,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始终践行“实干担当、敢为天下先”的温电精神,致力打造“千万千瓦”级自适应新型电力系统,在绿色生态发展、数字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美好生活等方面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描绘一幅幅“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致富画卷。

一是绿色电网,架起奔向富裕“幸福线”。行走在温州大地,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立足“千万千瓦”级新能源消纳格局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正风生水起,劲头十足。今年3月,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的泰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该县司前畲族镇开工,标志着温州将拥有一座巨型“充电宝”,承担起浙江电网调峰填谷及紧急备用等任务。在苍南168海岸线上,核电、海上风电、分布式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加速推进,所有清洁能源项目落地建成后,预计苍南年发电量近600亿度,超过半个三峡水电站年发电量。

二是数字赋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镇下山头村积极探索“铁皮石斛+文创旅游”发展,打造了共富、幸福、数字、低碳的未来乡村示范样板。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紧密衔接地方发展战略,结合乡村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布局,积极丰富未来乡村建设的数字化场景,为村民送去 “智慧电”。完成该村提升改造高压线路1.2公里,低压线路5.34公里,通过建设“未来乡村智慧大屏”,开展种植园大棚用能优化控制,实时监测充电桩、光伏、智慧路灯等设备数据,为打造“电气化+农业+旅游”三位一体的综合能源 发展模式注足电力。

三是便民服务,深度融入乡村振兴。随着“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建设不断深入,充足可靠、源源不断的电能正成为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动力引擎。 乡村要振兴,电网需改造。鹿城区藤桥镇、山福镇,瓯海区泽雅镇、仙岩大罗山等地,借着“趸售供区体制改革”东风,10万名老百姓实现“用电自由”。通过电网改造、更换智能电表、新增变压器等方式,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破解夏季用电相关难题,当地居民、企业生产生 活迈上快车道。真诚服务群众,点亮人民美好生活。每周一和周四上午,龙港城东供电所的业务受理员应红燕,都会早早来到工作岗位,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城市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撑。电力,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串联起一条条通往共同富裕的“幸福线”。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示范区的道路上,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正奋力书写“电力答卷”。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