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2022年度温州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社会服务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28 16:47:30    来源:万人评议

为聚焦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机构优化服务,促进社会服务各领域健康发展,切实加强服务市场规范化建设,根据《2022 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温委办发〔202220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温州市社会服务类2022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紧扣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和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从发展环境优化加强服务市场规范化建设、优化中介服务的目标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以业主与群众评价为重点,实行系统内部评价和社会评议相结合、过程与结果相结合,对我市社会服务类机构开展宽覆盖、多维度、常态化的监督评议,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着力提升参评对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助力我市“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

二、评议对象

在温业务量较大的设计勘察图审、测绘、环评水保48家中介机构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电信温州分公司、移动温州分公司、联通温州分公司浙江幸福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市公用集团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市公用集团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市现代集团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温州市分公司等社会服务提供单位。 

三、评议内容

(一)落实中心工作情况。是否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推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及市委市政府重点改革和重点工作任务的有关要求,正确履行职责,推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和中介领域持续健康发展;是否认真兑现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有关政策,助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市委“六重清单”等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优化服务情况。是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把惠企便民作为工作目标,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项目中积极探索、优化流程、提供优质服务;是否积极化解企业、群众难题,主动作为、尽责担当是否在助推重大项目建设、优化中介服务效率,提高中介成果质量、开展中介改革及服务重点项目工作中存在责任不强、服务不好、标准不高、漫天要价等问题是否在自觉履行“承诺书”等有关要求方面存在问题;是否存在态度生硬、漠视项目业主、社会公众的正当利益和合理诉求等问题。

(三)严守纪律法律情况。是否存在利用工作便利或职务影响吃拿卡要、利益输送、弄权渎职;是否存在损害公众、损害服务对象和项目业主利益行为;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四、评议办法

日常评议指标由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30分)、履职成效评价(10分)、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评价(15分)、主管单位评价(5分)、监督检查评价(25分)和加分项组成。

1.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30分)。参评对象按相关要求报送管理服务信息到市万人评议综合网络系统,由市评议办通过短信、电话回访进行满意度调查,并根据满意度进行计分。

2.履职成效评价(10分)。由市政务服务局会同市统计局开展统计调查,邀请服务对象对各单位的履职成效进行评价赋分。赋分情况由市政务服务局汇总后分三档反馈市评议办

3.12345政务服务热线评价(15分)。由市委市政府信访局负责实施,根据日常投诉问题的办理和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赋分,赋分情况每季度报市评议办。

4.监督检查评价(25 分)。由政务服务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国资委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参评对象开展监督检查。扣分标准见《2022年度温州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评议标准》(温万评办〔2022〕2号)。

5.主管单位评价(5 分)。11 月中旬,开展主管单位评价。其中,政务服务局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等对中介机构分三档赋分,每个档次各占三分之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对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电信温州分公司、移动温州分公司、联通温州分公司浙江幸福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温州市分公司分三档赋分,每个档次各占三分之一。市国资委负责对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分三档赋分,每个档次各占三分之一分档情况由市政务服务局汇总后反馈市评议办。

参评中介机构还要纳入业主、审批部门等“三位一体”评价情况中介机构由行政审批部门、业主单位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按中介项目对中介机构参评对象的工作效能、成果质量等进行评价,相关评价分数将计入中介信用分,并在项目信用智能比选时应用。  

评价结果于 11 月中旬报市评议办。

五、结果运用

评议结果除按照《2022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温委办发〔2022〕20 号实施运用外,对获评“万人双评议满意单位”的社会服务机构,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在相关评优评先中优先推荐。被评为“万人双评议不满意单位”的社会服务机构,纳入诚信管理,若有违规违法行为的由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中介机构则暂停其参加温州网上中介超市比选资格3-6个月。

六、评议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市政务服务局会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国资委联合成立“社会服务类”万人双评议活动领导小组,由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晓勇任组长,副局长干建华任副组长,小组成员由市政务服务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局中介服务管理处。市政务服务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国资委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日常监督评议工作。各参评机构要结合本单位和岗位工作特点明确责任,围绕评议标准,抓好落实,确保评议活动有序开展。

(二)注重数据报送,突出实效。各相关参评单位要如实把每日咨询办理对象情况录入万人双评议登记报送系统(http://py.wzlzw.gov.cn/admin-dist/),于4月20日起开始推送,除涉及工作秘密等特殊原因外,当日服务数据必须全部报送(当日服务件数量大于200件的,随机报送200件)。原则上要求一天一报(不含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确有特殊原因的,须在次日中午12:00前录入,否则系统不予采录(视为漏报)。

(三)严明工作纪律,转变作风。评议期间,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各有关人员要秉持公心、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参与评议工作,正确对待评议结果。要严格执行评议纪律,严禁虚报、漏报日常服务数据;严禁对企业和群众的监督投诉件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搞走过场;严禁打听评议分数;对违反参评纪律的,按照规定报送市评议办

(四)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氛围。用足用好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和各类宣传形式,解读职责范围、分析解答群众疑问,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同时弘扬社会服务工作正能量,宣传涌现出的好做法、新成效,营造你争我赶的氛围,提升社会服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推进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附件2022年度万人双评议“社会服务类”主要议对象


附件

 

2022年度万人双评议“社会服务类”

             主要议对象

 序号

参评机构

本次万人双评议主要涉及业务类别

浙江天然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浙江嘉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设计、勘察

浙江绿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温州建设集团建筑设计院

设计

浙江求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浙江同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浙江中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浙江众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0 

浙江新创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1 

温州同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2 

浙江方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3 

浙江正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4 

永嘉县规划设计研究院

设计

15 

温州市燃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6 

平阳县规划建筑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设计

17 

永嘉县电力实业有限公司

设计

18 

浙江新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19 

浙江维宏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

20 

温州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

勘察

21 

温州市增力工程勘察有限责任公司

勘察

22 

温州中鑫工程勘测有限公司

勘察

23 

温州地顺地质勘察有限公司

勘察

24 

温州精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勘察

25 

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

测量测绘

26 

苍南县测绘院

测量测绘

27 

温州市洞头规划测绘大队

测量测绘

28 

乐清市测绘院

测量测绘

29 

温州市瓯海测绘与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

测量测绘

30 

平阳县测绘大队

测量测绘

31 

瑞安市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

测量测绘

32 

文成县测绘大队

测量测绘

33 

温州建苑施工图审查咨询中心

图审

34 

温州求是施工图审查咨询中心

图审

35 

温州兴元施工图审查咨询中心

图审

36 

温州新正施工图审查咨询中心

图审

37 

温州市天盾施工图审查咨询中心

图审

38 

浙江精创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

图审

39 

浙江睿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40 

浙江秉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41 

浙江迦盛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42 

浙江科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43 

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44 

浙江瑞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水保

45 

浙江永保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水保

46 

浙江海滨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水保

47 

温州华浚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水保

48 

河海生态环境技术(浙江)有限公司

水保

49 

中广有线温州分公司-惠民路营业厅

通信服务

50 

电信温州分公司-南站营业厅

通信服务

51 

移动温州分公司-人民路营业厅

通信服务

52 

联通温州分公司-大诚营业厅

通信服务

53 

浙江幸福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温州轨道交通S1线

交通服务

54 

市公用集团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

社会服务

55 

市公用集团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社会服务

56 

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

社会服务

57 

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有限公司

社会服务

58 

温州交运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

社会服务

59 

市现代集团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

社会服务

60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温州市分公司-兴墅邮政支局

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