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2022年度温州市万人双评议活动“机关中层类”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4-22 15:21:15    来源:万人评议

 持续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全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根据《2022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温委办发〔202220号)要求,现制定机关中层类履职成效评价细则

一、评价对象

2022年度万人双评议活动机关中层类所有参评处室(站所)

二、评价内容 

1.落实中心工作情况。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否有力推进六个先行”“四大振兴”、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等中心工作,做到机关政令畅通;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执行不力等问题。

2.优化办事服务情况。是否在为企、为民办事中优化流程、提供优质服务;是否建立健全企业减负长效机制,推进涉企“柔性执法”,积极化解企业难题,精准落实惠企政策。

3.正确履行职责情况。是否存在未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是否存在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增加基层负担行为。

4.严守纪律法律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吃拿卡要、利益输送、弄权渎职;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否存在违反职业道德行业规则以及其他违法违纪违规问题。

、评价方法及时间安排

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负责,以短信调查的形式对机关中层处室(站所)开展履职成效评价。具体方法如下:

1调查方式。采取向服务对象发送履职成效调查短信的方式,对参评处室(站所)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履职成效进行评价。

2调查时间。每季度末对参评处室开展调查。

3调查内容。对参评处室(站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成效,以及服务基层、依法行政、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履职成效调查。

4评价人员。短信调查的对象以县(市、区)与该参评处室(站所)工作职能对应的科室全体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单位分管领导为主;如果该参评处室(站所)与县(市、区)相关科室确无工作联系的,以主管局内设其他处室和下属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为主。评价人员名单由各参评处室(站所)按规定口径确定并由单位统一报送市评议办。

5开展调查。市评议办根据各参评处室(站所)报送的各自评价人员名单以及结合日常工作服务对象名单建立评价人员数据库,并根据参评处室(站所)的工作职责在数据库中的抽取相应的样本开展短信调查。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