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落实三项举措靶向推进渔运船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16:13:24    来源:万人评议

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渔运船安全生产指示要求,全市渔政执法机构从11月10日开始,部署实施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执法行动,坚持“安全体检”与“铁拳执法”并重,靶向提升渔运船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拉网式排查整改。温州共有渔运船217艘,按照检查覆盖率100%、隐患整改率100%的要求,围绕船舶证书、职务船员、救生消防和通导设备等“四项问题”对渔运船开展“安全体检”,梳理重点隐患清单,实行闭环销号。截至目前已完成渔运船安全检查193艘,检查覆盖率89%,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34处。

二是零容忍铁拳执法。重拳查处渔运船违法违规行为,对擅自拆卸北斗终端设备、关闭AIS或“一船多码”、职务船员配备不齐、临水作业未穿着救生衣等不安全行为抓典型。全市立案查处渔运船违规案件17起、责令停航27艘,如对在海上航行期间私自关闭甚高频16频道的浙龙港渔运00828船,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3000元的行政处罚。对未按规定使用安全救助信息系统终端设备的浙洞渔运00818船,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2800元的行政处罚。对寒潮期间未听指令按时归港的浙苍渔运00586船,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是分层级警示教育。落实落细常态化警示教育,开展渔运船船东船长面对面安全教育,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培训教育31场,培训697人。如苍南县组织赴舟山沈家门开展安全生产督察,登检渔运船,并召集在舟山的苍南籍渔船船东及船长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座谈会。

下一步,温州市县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将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持续跟踪渔运船隐患整改情况,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坚决消除渔运船安全隐患,全力防范遏制海上渔船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