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强训练 提素质 促作风 塑队伍 2021年温州“渔政铁军”集训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11-24 16:17:11    来源:万人评议

闻令而动练为战,擂响战鼓催征程。11月23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系统2021年“渔政铁军”集训开训动员仪式在洞头区海霞学院隆重举行,吹响了11月23至26日为期四天封闭式军训的集结号。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洞头区海霞学院院长倪建锋、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训仪式。来自市县两级渔政执法机构的骨干人员和新进人员参加此次封闭式集训。

洞头区海霞学院党组成员、院长倪建锋致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徐丽敏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承诺将严守纪律、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全面展示温州渔政“政治建队”的忠诚本色,塑造“从严治队”的文明形象、锤炼“铁腕执法”的技能体魄。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郑志斌支队长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指出在当前涉海涉渔遏重大百日攻坚、寒潮天气等繁重执法任务下,集训机会来之不易。要端正态度,以一名战士的身份参加集训;要刻苦训练,像一名学生一样学习各项技能;要善始善终,保持一颗从容心,圆满完成集训任务。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向全体参训人员发出号召,他强调,开展军训是贯彻省厅构建“五化”体系建设、巩固和提升海上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一要有大处着眼的气魄,树立围绕中心、努力拼搏的观念。紧紧围绕“海洋强国”战略对接海洋经济发展,省市渔业产业发展与渔业安全要求,珍惜机遇、练好本领。二要有军人硬朗的气质,永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执法冲劲。开展军训是为了练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体现渔政铁军令行禁止的刚强作风。三要有工匠的执着精神,养成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品质。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工匠精神不仅作为信仰和态度,更是职业品质。四要有大雁的团队精神,塑造互帮互学、高效协作的团队氛围。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互相提高,营造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

随着徐雄副局长发出开训号令,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团队士气、严整的队容风纪,立即投入训练。“稍息、立正”“抬头、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两手贴在裤缝,脚跟靠拢,脚尖分开约60°”教官的示范讲解细致到位、队员们分解练习严肃认真,口令声伴着口号声,让冬日的训练场生机勃发、热情涌动。

此次军训立足于将继承发扬与灵活创新相结合,根植于当前全省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为我省“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的新形势、新要求。既围绕坚定不移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安排了“学党史 感党恩 当先锋”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学四史 砺初心 强服务”知识竞赛、参观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活动。也与支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打造“渔政铁军 海上先锋”服务品牌等年度重点工作紧密融合。既有加强体能、队列等传统军事共同科目的训练安排,也有执法实务交流、环岛拉练、沙滩演练等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让参训人员磨炼了钢铁意志,激发了昂扬斗志,培养了协作精神,强化了作风建设。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