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点赞这堂特殊的“科学课”!温州新居民子女和电信5G亲密接触

发布日期:2021-11-23 16:46:17    来源:万人评议

uploadimage.png

“我挺想老家的爷爷奶奶,如果5G网络能实现无人驾驶,那我是不是就可以自己坐车回江西了?”

来自龙湾雅德学校五年级的卢章龙,在参加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5G研学营”时,不经意地一声感叹令现场所有人动容。

日前,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5G研学营”迎来了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客人。 他们,就是来自龙湾区雅德学校四五年级的学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孩子们离开家乡却相聚在温州。

为了让新居民子女感受到第二家乡的温暖,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联合龙湾雅德学校,组织了首批30名新居民子女走进电信“5G研学营”,共上一堂特殊的“科学课”。  在这里,孩子们第一次以电信小记者的身份走近5G,通过时光穿梭机了解5G发展变化史、体验5G技术带来的奇妙体验,还过了一把“网红小主播”的瘾。

南站营业厅全屋智能馆里,工作人员的指令声和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惊叹声交织着:随着房门打开,灯光、音乐缓缓开启,自动开启的窗帘、能对话的“魔镜”、还有会跳舞的小机器狗……孩子们仿佛推开了一座5G魔法城堡的大门,处处充满了惊喜。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自然就是5G+VR体验和5G+AR海洋馆,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置身于虚拟世界,神奇而又充满乐趣,各个玩得不亦乐乎!

uploadimage.png


今年5月,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率先在我市开设首个“5G公益研学营”,通过集公益、教育、科技、游学为一体的研学形式,不仅带领学生走出课堂拓展视野,更是夯实5G科技知识的纹理,更加直观地了解和体验网络发展带来的变革,深受各类学校、班级以及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截至目前,电信南站营业厅已开展研学活动近40场次,接待研学人数达2000人次,年纪最小的学员仅5岁。有意向的学校、班级均可通过关注企微,以班级的名义进行预约体验。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