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公安局51个涉企业务实现“一窗办”

发布日期:2021-11-19 17:12:42    来源:万人评议

今年以来,针对涉企事项事权分散,企业办事“多头跑”“跑多窗”的现实问题,市公安局党委经多次专题研究,将原来分散在治安、基础、网安、交管、禁毒、监管等6个警种部门涉企业务的审批权限统一划转到行政审批处,并通过升级应用省政务服务2.0系统,购置出件设备、制作许可文书等措施,推进市本级51个涉企事项全部进驻市民中心公安窗口,实行统一收件受理、统一审核审批、统一许可文书、统一制发证件,实现涉企事项“一站式办理”。

目前,市民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可办涉企事项从23项增加至51项,窗口涉企业务月均办件量从60余件增加至300余件,并根据企业申请开展告知承诺制审批,实行“先发证、后勘查”,月均开展现场勘察5次,有效实现从企业“跑多窗、办一事”到“跑一窗、办多事”的转变。此外,8月8日,市局在“温警在线”小程序开设“为企服务直通车”专区,首批上线爆破作业现场打卡、废旧金属回收、娱乐场所备案、散装油购买登记等18个涉企服务事项,企业通过手机就能网上申报,办理结果电子出具或快递送达。截至目前,“为企服务直通车”专区已办理涉企业务20余万件,实现企业办事“一次不用跑”。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