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交管局扎实开展普通国省道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暨“排雷2号”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16:58:30    来源:万人评议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温州交管局紧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普通国省道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暨“排雷2号”统一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普通国省道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交管局专题下发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要求辖区各大队全体参战民警及辅警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工作精神,将此次整治行动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真正地抓好、抓牢、抓出成效。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将预防道路重特大交通事故纳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根据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确定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狠抓重点违法,路面查纠到位。行动期间,一是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依托执法服务站和固定执勤点,严格落实等级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和整治力度。二是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在重点旅游线路、国省道交叉路口、乡村结合部路段等关键点段设立临时检查站,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大对过往车辆检查力度,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净化公路通行秩序。三是充分依托104国道、223省道、333省道认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从严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严查严管严处措施落实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有效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三、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到位。工作中,交管局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及微信、微博等媒体的宣传优势,广泛宣传普通国省道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整治行动中查处的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以事实案例讲危害、讲后果,最大限度的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加大社会知法、守法的共识。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两员”的作用,对过往车辆、重点驾驶人开展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向驾驶人推送交通事故预防常识,曝光典型案例,广泛宣传交通陋习和重点违法的危害性,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同时,发动群众参与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调动舆论的力量和社会的力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治、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