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国库服务惠民生 纳税缴费不出村

发布日期:2021-11-16 17:26:10    来源:万人评议

uploadimage.png

2021年,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结合“国库为民办实事”和“助力共同富裕”两大重点工作,动员全辖各级国库积极开展乡村纳税便利化提升活动。其中,人民银行洞头支行联合洞头区税务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依托“流动银行服务车”,搭建“便民缴费服务站”,解决了岛民“跑得多”“跑得远”“来回跑”的缴费难题,打通了海岛缴费的“最后一公里”,让海岛居民也享受到了优质的国库服务。

暖心服务零距离。为高效完成缴费工作,人行和税务部门组建了一支以青年员工为主的专业辅导团队,分片区配合“流动服务车”开展下村辅导工作。对于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缴费人,辅导人员手把手进行操作演示说明;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缴费人,由辅导人员引导至“流动服务车”进行现金缴费。

特色服务再升级。对于缴费时间有特殊需求的村民,“流动银行服务车”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方便村民们灵活安排缴费时间。自2020年12月4日起,“流动服务车”已帮助5个街道22个村居10044位缴费人完成缴费。

合作服务免风险。流动服务车”配备完善的设施设备,可独立、流动地完成银行网点基本金融业务,不受代缴人数限制,可对现金真伪进行验证,有效避免了因代缴人数多而导致村居协管员承担假币的风险。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