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 释放服务源动力 全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16 17:22:20    来源:万人评议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开展以来,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鹿城管理部通过数字赋能、角色升级、靶向发力,找关键,寻痛点,解难点,释放服务源动力,让大家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带来的福利,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共同富裕。

数字赋能,实现“互联网+政务”的业务转型。全力配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掌上住房公积金的建设工作,抢抓技术平台项目推进。经过一年的建设,住房公积金网办事项从6个增长到32个,实现住房公积金“全事项”一网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跨省通办等平台初步贯通,通过互联网实现异地转移、异地缴存证明开具、提取等业务的时空传送。刀刃向内,通过数据交互实现跨部门、跨层级审批流转,率全省之先完成“基数调整一件事”。“企业开户一件事”、“新居民一件事”、“机关事业、国企职工生涯一件事”等陆续上线, 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合力,维护职工权益。

角色升级,打造“深度与温度”并具的金融服务室。在鹿城管理部大厅北侧,通过重新规划,设立了5家金融服务室,引入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农商等金融机构,与住房公积金协同办公,一起为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办理、量身定制购房方案等一体化的金融服务,满足职工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双重金融需求。依托金融服务室,为切实帮助职工解决住房购置中遇到的问题,让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协作银行还向职工推出 “公积贷”等金融产品。

靶向发力,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推行红色代办,全年为职工代为办理抵押登记和抵押注销9800余次;开展上门服务,全年开展住房公积金知识讲座12次,走访企业100余家,上门为职工办理业务600多笔;实行对点咨询,开立“保姆式”的咨询服务群,协助单位和职工解决业务办理中的堵点和难点。提高执法效能,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全年立案8起,为职工追缴住房公积金10万余元。通过贴准职工需求跟进服务,让住房公积金每一份努力都化为星辉,守护职工的安居梦。汇聚力量,着力共同富裕 “住有所居”目标的硅步之积。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