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4”模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8 17:09:13    来源:万人评议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四个维度,全力推进温州清廉粮食建设。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出台《财务巡查制度》《市级储备粮出库损耗处理规定》等60多项制度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共排查廉政风险点79个,制定防控措施79条。强化制度执行,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内部控制工作制度、党组会议制度等,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完善议事程序,凡涉及到“三重一大”和其他重大事项必邀请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列席会议,保证了各项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会前一刻钟党性教育和节前廉洁提醒制度,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的全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不定期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案例,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问道刘基馆,感悟刘基的为学之道、为官之道、为师之道、处世之道,以史为鉴学习廉洁精神。积极打造集粮食文化、红色文化、清廉文化等为一体的清廉机关文化阵地,营造善学、创新、廉洁的清廉机关氛围。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持之以恒参加“万人双评议”活动,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践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价值观,深入开展“三服务”、“六个一”联系点调研活动,每位班子成员亲临基层调研督导,了解掌握当前基层、粮食和物资储备企业以及粮农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提出问题化解建议和意见,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不断提升。结合单位职能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工作经验和做法受到市纪委市监委专项督查组肯定,并被温州都市报刊登。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壮大党员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文明交通引导、社区文明创建、早稻上门收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三年累计深入社区(菜场)开展宣传和志愿活动40多场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服务,履行好政策宣讲、全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化解等职责,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各类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提升粮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