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十条举措”强规范促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26 17:19:15    来源:万人评议

为切实增强送货作业规范,全面提升送货服务水平。近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制定“十条举措”,推动物流平稳、高效运行。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送货不到户给卷烟规范经营和终端生态化建设带来的严危害性,达成统一共识,形成县市齐抓共管的局面,强化物流站点管理人员的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站点属地管理职责。

二是牢固树立客户至上服务理念。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切实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始终坚持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把正确的卷烟送达给正确的接收人,始终坚持“人能走到、货必送到”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送货到店、到店刷卡”。

三是加强全面排查摸底。针对签收间隔时间在30秒以内的客户占比均较高的现状,通过客户走访、排查,摸清底细、分析原因、分类施策。

四是加强NFC卡固定工作。固定NFC卡是客户经理钉钉拜访、专卖管理标签监管和送货作业数字签收的前提条件,要坚决落实市局(公司)专销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零售客户NFC卡管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NFC固定在店堂(柜台)醒目位置且不准挪移。

五是加强送货作业规范操作。要求送货人员做好规定动作,一是把卷烟搬到柜台;二是问候经营者;三是提醒核对包数和条数;四是数字签收并点击确定。以规范促服务,以服务强规范。

六是做好二次送货服务工作。坚决杜绝将卷烟送至许可证规定地址以外的地点(除了委托点和备案客户),对第一次送货期间客户关门的,将卷烟带回暂存,借助现有物管平台短信提醒客户在下个送货周期注意卷烟接收,如第二次送货期间客户门店仍旧处于关门状态,将采取退货处理。

七是严格落实三员协同机制。充分发挥送货人员是市场走访频率最高、市场感知最快的优势,严格落实《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三员协同工作暂行规定(试行)》,对零售户经营场所丧失、长期关门等未开展卷烟经营业务,但仍在订购卷烟的现象,及时发送给客户经理和市场管理员,并跟踪协同处理。

八是强化绩效考核和问责力度。将签收间隔30秒以内的客户占比、NFC卡固定情况、送货不到柜等指标纳入对县级单位年度考核和月度基层班组对标,对送货作业不规范行为根据情节严重性采取绩效考核、移交监察部门立案处理等措施,做到问责一人,警示一片。

九是严格把关客户备案管理。坚持“应送到、尽量送到”的原则和遵循实事求的原则,对确实因道路情况、特殊位置、错时营业等原因无法送达的客户,与客户协商一致,采取备案管理和动态管理,同时,严格把关,加强实地核查,严格控制数量规模,每月调整一次。

十是创新技术监管手段。一方面,采集数字签收时手机的经纬度,然后同客户地理位置信息的经纬度进行比对,对偏离度较大的客户重点核查,判断送货是否到店。另一方面,要求送货员对卷烟放在柜台上进行拍照上传,双管齐下证实是否送货到柜。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