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三事”细化落实“三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2 17:24:25    来源:万人评议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市计量院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精神,以群众安全感、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深入开展为民为企办实事活动。

一、以“解艰辛事”为抓手,提升难题对策。湖北十堰事故发生后,为保障能源类生产储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温州迅速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小组,提速可燃气体报警器计量检测服务。发挥计量技术优势。检测过程中,计量技术人员反复检查控制室和可燃气体报警器之间的联动性,确保设备响应时间保持在合格区间;提供检修一体服务。针对现场企业设备老化导致不准确的情况,技术人员为偏离标准值较大的设备提供调校服务,降低企业后期维护成本;设立即时响应机制。针对能源类生产储配企业技术难题,部署优先受理、优先处理、优先解决的“三优”工作方案。截止目前,温州计量技术机构共为生产储配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和煤气等35家企业,检测可燃气体报警器179台件,合格率达99%,有效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满足广大企业对于安防、消防类仪器仪表的检测需求。

二、以“解困难事”为目的,强化基层服务。有序推进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300家”,温州不断深耕基层医疗单位,致力为医疗机构提供计量保障,为群众健康构筑计量屏障。一是摸排全市医疗单位强检器具底数,动态更新已有强检台账,厘清辖区内民生药事服务站医疗设备强制检定情况,对医疗类强检计量器具实施强制检定工作;二是做好计量宣传及现场普法工作,讲解计量强检工作要求以及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医疗领域强检工作有效性,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强化医疗设备强制检定职责;三是开展个人自用医疗器械免费校准服务。对接全市各地民生药事服务站,对其登记、统计、送检的群众个人自用医疗器械(包括体温计、血压计等)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校检,并做好结果告知。

三、以“解烦心事”为指引,优化窗口建设。结合浙江市场监管数字化应用工程建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市计量技术机构以科学、合理为准绳重新规划窗口建设,为市民和企业客户办事需求提供指向性强、流程明晰的高质量服务。模式突出“创新”,依据工作需求增设“浙里检”、“浙品码”服务咨询模块,并提供在线咨询,使我市企业“零跑腿”即可完成计量器具在“浙里检”平台的网上预约申报。此外,市技术机构紧靠“互联网+”服务理念,优化创新提供除纸质证书外的电子证书下载服务,客户可依据实际需求选择证书样式;服务实现“便民”,设立专人专岗,专人专线,针对企业有关e-CQS强检平台上的强检申报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现场指导和代办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对强检申报新模式由不适应到熟练掌握的平稳过渡;需求做到“应对”,市技术机构每年都会不定期统计服务对象特殊设备的检测需求,对于超过校检资质能力的设备,帮助企业定期组织代送检上海技术机构服务,切实解决客户计量器具溯源难题,提升服务满意度。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