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交管局践行“三牛精神” 推动万人双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02 17:23:10    来源:万人评议

铁蹄响铮铮,奋进自有神,温州交管局对照市评议办要求,落实上级部署,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工作主题主线,心系“民之盼者”、立足“利之远者”、锚定“事之难者”,践行“三牛精神”,推动万人双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一、心系“民之盼者”,甘为为民服务“孺子牛”。“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坚持群众导向,为民办实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扣“万人双评议”工作要求,用“脚力”丈量现场、用“眼力”求知事实、用“脑力”排忧解难。认真梳理涉校、涉生的信访件,扎实做好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的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强化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排查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二是聚焦“急难愁盼”,为民解难题。坚持民有所盼,我有所应。高度重视龙湾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强化整改落实。经现场走访勘察,在滨海二十路施划停车位,解决群众“停车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完善辖区新建兴荣环保产业园区内的行车停车规划和安全设施建设,打造园内交通微循环,改善群众“行路难”。                                                                                                                                                                                 

二、立足“利之远者”,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开创发展新局面。”一是窗口服务提速度、为民办事有温度。强化服务力量,制定并落实培训计划,提升窗口人员技能水平,促进窗口服务由“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强化服务理念,根据现场需求动态调整窗口台位,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增配饮水机、手机充电架,医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营造温暖舒心的服务环境;强化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好服务计时器和窗口评价器,优化推进简易程序“限时200秒”办结制,打造与时俱进、服务人民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二是创新宣传模式、增强宣传实效。用“活”宣传策略,针对7月26日的一起酒驾自损事故,驾驶人“辩解”喝红牛引起的酒精反应,交管局制作“交警小实验”宣传视频,击破谎言,使得事故顺利处理。擦“亮”宣传窗口,依托交管局“两微一抖”平台、经开区“幸福宝”微信小程序、《温州晚报》和《温州商报》多阵地联动。

三、锚定“事之难者”,乐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一是强化数据赋能,推进减量控大。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管局根据全市交管主要业务四色预警考核项目,加强数据分析研判,紧盯工作进度,抓基础、补短板。聚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制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17次,累计出动警车118辆次、警力570人次,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做到守土尽责。二是汛情即命令,为民即使命。7月温州进入台汛期,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复杂。交管局闻汛而动,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排查梳理隐患点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便民利民服务。全体民警栉风沐雨,变身“浇”警,在暴雨中疏导路面交通、清除路面障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建立健全防汛期间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机制,做好汛期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城市内涝造成涉车意外事故。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