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气象局抓早抓细抓实 多举措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1:22    来源:万人评议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入汛在即,全市气象部门上下一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一是“早”字当头快行动。提前组织部署,2月底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防汛备汛最新工作要求,并对2024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进行部署。3月上旬,市气象局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气象局、市气象局直属单位开展检查,实地查看气象观测站、网络机房、气象台等关键场所,对基层汛前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发出“十连问”,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干”字为要促实效。建立汛前检查闭环“三清单一评价”机制,督促、指导各地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节点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对短期不能彻底整改的必须落实应急措施,坚决杜绝“带病入汛”。

       三是“实”字打底破难题。立足“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着力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一方面,推动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做实做优递进式气象服务,落实临灾预警“叫应”和“两直一白”机制。另一方面,积极引入浙江省气象局1公里快速更新同化系统,建立分钟级、精细化短临预报快速更新产品体系,提升暴雨预报精准度。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