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资规局推出25条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措施 有力支撑“强城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16:49:14    来源:万人评议

       为积极助力我市实施“强城行动”、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日前,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25条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经济持续稳进向好注入强大动力。

       这些政策涵盖了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保障、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优化审查审批登记服务、优化自然资源资产供应、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该系列举措充分衔接部、省文件精神,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眼,对此前工作中的实操性问题、卡脖子问题创新提出破解对策,为城市能级的提升、重大项目的落地、企业的开工建设等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保障。在各级国土空间规划正式批准之前,实施过渡期政策,保障急需开工各类建设项目所需的规划空间。

       二是加强用地保障。完善用地“指标银行”市级统筹机制,允许省重大产业项目中的示范类制造业项目预支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对地方重大急需建设项目用地予以借支。

       三是优化审查审批登记服务。对地方急需落地的项目,实行成片方案“随报随审”。在先行用地、土地供应、临时用地方面为铁路、公路、水利工程等重大项目落地予以更大支持。深化“竣工即领证”“交地即交证”等不动产登记增值服务。

       四是优化自然资源资产供应。明确出让工业用地面积占总出让面积比例不低于40%,比省定标准上浮10个百分点。深化“数据得地”改革,在工业建筑面积占比不得低于60%的前提下,支持混合产业用地供应。以全国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为契机,有序推进中心城区204平方公里内老旧工业区存量用地功能转变。深化“空间换地”,规定工业用地容积率下限,鼓励老旧工业用地增容提质并提出明确的地价支持政策。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