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精准施策,强化联动——温州市商务局助力 跨境电商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6 16:42:26    来源:万人评议

       近日,市商务局召集校协园企等代表开展温州市跨境电商政策专题研讨会。秉持为企服务的宗旨,市商务局致力于通过三大举措深化“万人双评议”服务提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策精准度和实效性,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以洞察激“活”。企业诉求是商务工作的风向标,市商务局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需求变化,坚持问题导向,与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产业园区、企业等四方开展深入沟通,分别就人才培育、产业集聚、园区服务、企业转型等方面及时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和建议,为政策制定和调整提供科学依据。通过畅通信息渠道,激发政策活力,推动商务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二是完善“政策体系”,以精准强“效”。紧扣企业实际需求,深入研究并修订跨境电商等相关政策,确保政策更加精准有力。通过公开宣讲新政策,稳定市场主体信心和预期,为跨境电商企业健康合规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撑。同时,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围绕企业政策诉求和业务需求,不断提升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

       三是强化“联动协作”,以合力促“进”。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紧密联系,在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市场拓展、人才实训等方面促进资源共享,搭建更多更优质的经贸合作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便利。

在“万人双评议”活动的推动下,温州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化服务提升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联动协作、畅通信息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