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应对寒潮来袭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3-12-21 16:37:57    来源:万人评议

       近日,面对寒潮天气,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全力备战寒潮,保证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市交通执法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缺少防护设施或防护能力不足的桥梁隧道、高边坡和出入口路段的安全风险隐患,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同时检查了防雪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并开启除雪机械设备进行试运行,确保设备有效性。 

       市公运管理中心已完成全市50条易积雪结冰公路路段排查工作,并强化常态化巡查检查,力争确保冬季公路运行安全。一是隐患点位巡查全覆盖。12月以来,共出动巡查732次,出动人员2173人次,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共排查梳理易结冰路段64处,部分县已在路段附近做好提示预警。二是应急物资储备均到位。严格按照“响应及时、行动迅速、处置有力”的工作原则,备足应急预案,208.75吨融雪剂及工业盐等物资、38辆除雪破冰等应急设备、铁锹和标志标牌等相关应急物资均已备齐备战,特别是对各类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确保寒潮隐患可及时高效处置。三是应急值班值守强执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雨雪天气引发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消除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