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机关、进党校、进企业”宣传倡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16:57:35    来源:万人评议

       为进一步弘扬公平竞争文化,厚植公平竞争意识,让公平竞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公平竞争文化更加蔚然成风,继公平竞争宣传周之后,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开展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机关、进党校、进企业”宣传倡导活动。此次活动,全市共计参与机关500余家,与各级党校联合开展活动11场次,调研走访企业110余家,编印公平竞争宣讲材料2200余份。

       一是以机关宣讲为“主阵地”,公竞制度建设常态长效。以机关讲堂为载体,全面宣讲有效覆盖,强化公竞学习有力有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大讲堂”暨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机关”培训会,邀请一线律师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理解与实务》专题培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代表约500人参加会议,有效发挥机关讲堂阵地作用,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以领导干部为重点,以上率下紧盯关键,推动公竞政策落地落实。鹿城区局组织召开区公竞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公平竞争审查专题培训会,平阳县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组织县主要领导专题学习《反垄断法》和公平竞争政策,要求领导干部在公平竞争政策的学习上走前列做示范,发挥领学促学带头学的表率作用。

       二是以党校培训为“切入点”,公竞政策实施提能升级。党政重视,抬升宣传高线。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党校,在党校主体班次中设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理解与实务课程,有效促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不断深化对“竞争政策就是发展政策”的认识,提升公平竞争理念和政策实施能力,增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专题授课,加码宣传标线。平阳县局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党校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与典型案例》专题课,讲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概况、平阳县落实公竞政策的基本情况等,既有法律政策的理论高度,更有业务工作的实践深度。

       三是以服务企业为“落脚点”,公平竞争意识全面加强。聚焦特定群体,精准化宣传。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乐清市局深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公平竞争宣传工作,听取其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的意见建议,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引导企业自觉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结合特定时点,集中化宣传。瓯海区局开展公竞政策“入园区”活动,与园区15家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解读《反垄断法》和企业竞争合规建设,指导企业强化公平竞争意识和合规主体责任,鼓励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