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红领巾开放日”海事体验基地入选全国首批“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14 17:07:30    来源:万人评议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举办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十周年主题活动,活动评选发布了全国首批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温州市“红领巾开放日”海事体验基地成功入选。

       温州市“红领巾开放日”海事体验基地以浙江海事局温州监管基地为主阵地,是温州海事局为中小学生提供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的主要校外研学场所。基地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将每周一作为固定开放日,突出学生寒暑假、开学季、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及农村、偏远海岛未成年人等重点群体,通过开放海事船艇、办公场所,供中小学生参观学习。基地还不断创新活动机制、拓展水上宣教内容,经多年提升完善,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结合,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为重点,集爱国主义、海疆海权、航海技术、海洋环保等为一体的综合宣教和思想道德教育体系。

       今年以来,浙江海事局温州监管基地凭借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成熟的宣教体系,先后入选温州市10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温州市首批“红领巾开放日”体验基地和全国首批“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起航新征程,温州海事局将持续筑牢“主角”意识,以生动实践推动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在新的起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