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思政“小”活动 激发育人功能“大”

发布日期:2023-12-13 16:57:03    来源:万人评议

       2023年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着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小”思政活动,在少先队员们中发挥了党团队历史教育、时代精神培养、政治启蒙、素养拓展的教育“大”功能。活动中心于2018年创设了少先队思政工作品牌——温州市红领巾学院,多年来始终聚焦少先队员思想政治教育,整合团属思政教育资源,形成了系统化、集约化、菜单化的“一站式”少先队思政教育体系。

       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树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清明节期间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温州少先队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温州市翠微山烈士陵园,凭吊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65796fe9e06f7

        感受榜样力量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少先队员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隆重举行“红领巾与学雷锋岗位标兵面对面”活动。三位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走进“红领巾会客厅”,和少先队员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信仰与坚持,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最平凡的人做着最善良的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身边的活雷锋,队员们也将用自己的点滴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65797174e50ad

657971956601d

       赓续光荣使命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组织意识,明确成长目标,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纪念日主题队课活动暨少先队集中入队仪式。今年活动中心特邀了温州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为新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由党团队员模范代表向新队员传递星星火炬。庄严而隆重的少先队集中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激励着他们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奋勇前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657971a9c3b97

657971be08a3c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