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赋能家庭教育 携手共话成长】温州科技馆首次推出心理健康讲座——情绪养育,如何给予孩子所需的爱?

发布日期:2023-12-12 17:01:25    来源:万人评议

       为普及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知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青少年群体的科学文化素养与身心健康的协调发展,温州科技馆特地邀请了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的叶敏捷主任,于12月10日举办了一场名为“情绪养育,如何给予孩子所需的爱”的心理健康讲座。

657820d1e6df1

       在讲座中,叶主任从哈佛格兰特研究结果出发,强调了良好的关系对于人生幸福的重要性,其中亲子关系作为最基础的人际关系,更是孩子健康成长、获得人生幸福的坚实保障。他进一步指出,良好的情绪养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并对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叶主任结合临床实践,详细阐述了孩子的心理特点和需求,并为家长们提供了针对学生情绪问题的处理方法和建议。他特别强调了稳固的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并指出这是养育孩子的核心,是孩子发挥各项潜力的基础。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纷纷上前与叶主任进行沟通交流,就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叶主任请教。叶主任也耐心地一一给予了睿智而专业的回答。

657820ef36060 65782106b006a

657821210086b 6578213045731

       这次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孩子的情绪问题,并掌握了有效的处理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温州科技馆将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开展多形式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向家长们传递科学的教育理念,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青少年群体全面素质的稳步提高,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