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交管局“三加强三不留”全力筑牢重点车辆安全管理防线

发布日期:2023-12-12 16:45:21    来源:万人评议

       为精准防范化解重点车辆风险隐患,市交管局结合市区实际,精心组织、量化目标、强化整治,以重中型货车、工程车、渣土车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超速、违反交通信号、闯禁、号牌污损、不按规定线路通行等为重点,扎实开展货车整治攻坚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源头排查,不留盲区。坚持深入排查,多措并举堵塞管理漏洞。采取“入企业、对底数、查明细、建档案”的操作流程,定期开展重点运输企业的运营车辆行驶状况、驾驶人资质、运输时间、路线和车辆年审情况、违法“清零”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积极组织民警到26家重点车辆企业,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全面摸排,宣传整治政策,落实货车“户籍化”管理,做到“一车一档、一人一档,人车对应”,真正实现源头企业闭环式管理。截止目前,已对1628辆重点车辆和682名重点驾驶人数据进行集中清理,签定责任状402份,共清理货车逾期未检审136辆,未报废信息14条,清理违法未处理信息15条。

       二是加强打防并举,不留余地。从严从细落实“路口八条”“右转停起”等管控要求,形成严管高压氛围。以管控路面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营造严管严控的高压震慑态势。实施超常规密集作战,先后组织集中行动32次,昼夜不间断进行查处。在江滨西路瓯越大桥入口处、七都大桥、温州大道等12处卡点和市区重点道路设置执勤点,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结合全省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契机,落实智控管理,想方设法解决好长期在本地运营的非省籍大货车和长期在外运营但登记在本地的大货车的“户籍化”问题。

       三是加强灵活性查缉,不留死角。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切实增强“亮灯”夜巡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指导和跟踪督导,推动常态长效。以瓯江路、温州大道、会展路、七都大道等10条辖区主干道为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夜间勤务,以“守点”与“巡查”相结合,有效防止重型货车“闯关”,确保整治实效。适时与属地派出所、特警等多警种开展联合执法,提升执法合力。在科学设置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日的同时,将专项整治与常态整治相结合,明确将货车整治列为长期管理重点,推动整治常态化,通过部门联动、区域联动、流动执法等措施,形成区域整治合力。自7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排查重点车辆单位26家,查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700余多起;涉及重点车辆的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6.3%。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