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交管局“严把方向、对准三点” 推动温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道路治堵和品质提升并行

发布日期:2023-12-08 16:47:20    来源:万人评议

       今年以来,市交管局打造以“三行”承诺为出发点,着力改善温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道路通行环境,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满意度。在交通组织优化、堵点乱点治理、细节深挖提升等方面突出精准、精细,强化末端工作落实,力争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对准治理目标,精心组织强部署、严落实。强化落实交管局赵均宙局长的实地考察工作精神。一是明确目标细化责任。针对道路拥堵情况,组织辖区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析,制定“1+1+1+2”的工作责任体系,明确以“安全畅行、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出发。二是联合管理齐抓共管。辖区大队通过实地踏勘园区内部道路、外环路等区间道路,结合实际管理情况,校方就“优化组织、序化提升、强化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推动中心门前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三是“重兵把守”打造样板。“以点带面”突破学校周边交通管理难题,按照“一校一策”工作推进计划,对周边学院里、府东路、黎明路交通环境开展全面“体检”,从“打造示范、对标典型”入手,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上下学时段设置护学岗,联动“铁骑队+保点警力”,成功打造了管理示范样版。

       二、对准规范切口,千方百计疏堵点、治乱点。一是“重点击破”管乱象。设立府东路上禁令指示立牌,确定在放学时间允许接送车辆单排有序停车,并在允许停车带的起始点设置醒目的指示标牌。采取“上下学期间必查”制度加强实地和视频督察,在周末增加2档巡逻警力进行纠违、宣传。二是全力攻坚“零容忍”。将“整治交通陋习、提升文明指数”作为重点,瞄准机动车违停的违法行为开展查处工作,今年以来,累计查处机动车违停行为1934起,较去年相比上升45%。三是针对管控“保畅通”。上下学“行车乱、行车慢”问题,运用数字勤务室加强中心上学放学时段视频巡查巡检,视现场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路口信号配时,确保不因车辆排队溢出路口影响整体交通情况发生,交通拥堵现象逐步下降。四是对标改造“促规范”。通过规范机非隔离设置、设置临时停车接送区,加大开发周边停车场,完善府东路周边道路标线施划,从而达到优化机动车行驶视线,有效解决了主体“行路难”的问题。

       三、对准精细宣管,“绣花功夫”提品质、保畅通。一是“劝导+曝光”推动文明驾驶成常态。以府东路上为据点,对青少年活动中心保安人员及交通志愿者完成3次管理培训工作,同步实施“线上监察+线下引流”,累计引导规范秩序停车8000多起,取得了“文明交通、行停有序”的突出效果。二是“常态+主动”推动宣传环境成常态。社区交警以“七进”工作出发,开展“小手拉大手、戴好头盔保安全”、文明驾驶等主题系列交通安全宣传。制作停车指引示意图,由中心印制再招生简章之上,提前告知允许停车范围,指明周边停车场位置,引导家长有序停车。今年以来共开展宣传25余次,宣传覆盖达1万人次。三是“智能+优化”推动意识创满意。增设违停抓拍监控,实现对青少年活动中心南门、西门的全覆盖管理,加强“不礼让”宣传与处罚力度,对拥堵等热点问题积极对接当事人开展实地走访,今年9月以来仅有1起投诉,相较1-8月投诉率下降75%,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