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交管局出好“利民”组合招 递好万人双评议“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2-12-09 17:02:35    来源:万人评议

今年以来,温州市交管局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警意导向,把握承接“亲警务”建设总思路,以构筑亲和警民关系为目标,将实干担当融入工作,见诸行动,持续性输出“八一”利民组合招,助力“万人双评议”工作。

一、一“增”一“减”,解难题保畅通。一是坚持“应划尽划”原则,以“增”纾“停”。滨海六道(滨海十路至滨海十五路路段)是我市快递、物流等公司的聚集地,还建有多多买菜仓储中心,日常停车需求量大,本着便民惠企的工作理念,在实地走访踏勘的基础上,新增停车泊位近600个。为解决沙城大街(八甲至永强大道路段)沿线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题,合理规划,增设停车泊位近2000个。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原则,以“减”促“行”。根据道路保畅工作实际,科学评估拥堵区域路内停车泊位设置对道路交通运行的影响,细细权衡“停”与“行”的利弊,合理清退沙城中心街、海城广场路等74个路内停车泊位,提升区域交通运行效率。

二、一“拆”一“搭”,除隐患送清凉。一是拆“小棚”,为群众安全出行“加码”。结合文创行动,全面开展电动车雨棚拆除工作,消除行车隐患。过程中加强释法说理,即通过“三明三解”法,即“释明法理、阐明事理、讲明情理”和“解决、解释、解气”工作法,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和首办环节。雨天在开展该项工作的同时,分发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特制雨衣,拉近警民关系。二是搭“大棚”,为群众舒适出行“添力”。在不影响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在滨海大道明珠路交叉口、滨海一道明珠路交叉口搭建遮阳雨棚4处(另规划4处),纾解恶劣天气下群众在路口等待信号灯通行时的日晒雨淋之苦,提高路口守法率。

三、一“添”一“建”,强警示护平安。一是添设右转弯危险区,划好“救命线”。针对大货车流量密集区域和内轮差事故易发多发路口,施划货车右转弯警示区,用以引导大型车辆沿危险区标线外侧减速行驶和警示非机动车驾驶人与行人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再通行。目前,已先后在海工大道滨海五道交叉口、滨海大道海工大道交叉口等施划8处“右转弯危险区”,大幅降低大型车辆右转弯产生的内轮差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威胁。二是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斑马线,划好“文明线”。在前期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辖区龙湾区第六幼儿园、温州湾实验校园等5处儿童经常经过的入口主干道斑马线进行改造升级“换装”,给儿童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四、一“刚”一“柔”,纠违法促和谐。一是严治乱象,以“刚”维秩。进一步强化重点违法的打击力度,通过严管严查保安全、保畅通。今年以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9046起,其中酒后驾驶471起、闯红灯8681起、违停68111起、不礼让斑马线9400起。二是强化宣教,以“柔”导民。对轻微交通违法和一般交通违法初犯及常见交通违法即时纠正的,在警告的基础上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通过晓以利害、辨其得失,减少违法对象与执法民警之间的矛盾冲突,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促进执法和谐,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