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水文:打造“党建红”哨站,引领“水文蓝”向前

发布日期:2022-12-08 16:00:36    来源:万人评议

今年以来,市水文管理中心以建强基层水文战斗堡垒,守好“红色根脉”为目标,扎实推进“水文红色哨站”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奋力打造一支“强组织、强业务、强担当、强服务”的水文先锋队,掀起争当“党建统领、业务为本、数字变革”三位一体统筹发展的示范排头兵热潮,努力实现“六个有”:党员先锋有示范、业务争先有标杆、运行管理有标准、服务地方有贡献、水文文化有传承、站容整洁有特色,以三位一体打造“党建红”,以全面服务擦亮“水文蓝”。

一是凝心铸魂,夯实理论武装。温州市水文管理中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通过组建基层水文测站党员先锋班组,抓牢抓实各党小组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水文人讲水文故事、“红色哨站”品牌宣传等,引导各县(市、区)水文测站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将党建引领力充分体现到测站工作的全方位,着力提升了党支部“四化”建设水平,为推动水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二是抓实规范,筑牢基层堡垒。围绕政治思想、队伍作风、党风廉政等建设内容,深化红色哨站规范提升工程,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等各项制度,形成一整套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力推进。开展“坚定信念守牢底线,锤炼作风尽职尽责”等活动,在岗位履职、驻村帮扶、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来,共举办了8次水文相关业务技能相培训,开展了6次水文防汛应急监测演练等,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水文干部职工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打造水文现代化业务体系、全面提升水文支撑服务能力强化了技能人才保障。

三是亮牌登高,打造创新党建。建立“一测站一品牌”创建模式,把抓实抓好基层水文党小组建设作为“水文红色哨站”党建品牌创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党建品牌创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培育“把脉江河,担当作为”“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等一批具有水文特色的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同时高标准建设基层测站水情测报分中心、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等,设计制作“水文红色哨站”系列文化走廊,积极打造集“水文宣传、文化展览、科普教育、水情服务”为一体的党建阵地,在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水环境修复保护等方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贡献水文力量。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