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交管局“四加强四提升”积极应对降雨寒潮天气

发布日期:2022-11-30 16:53:48    来源:万人评议

为有效应对近期连续降雨带来的道路交通影响,防范寒潮天气交通事故,温州市交管局强化交通安保措施,调整勤务安排,加强路面管控,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将恶劣天气影响降至最低。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升应对能力。针对阴雨天气导致的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等交通安全不利因素,提前发布出行预警,安排警力对渔藤路、双藤公路等重点路段实行夜间巡逻,开启警灯,结合喊话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围绕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在早晚高峰时段科学调整勤务,聚焦高速出入口、繁华商区、校园周边等,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一线,通过增派机关支援警力、延长晚高峰时间等方式确保道路通畅,拥堵未排除,警力不撤岗。落实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和工作专班24小时运转机制,适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疏堵保畅。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提升通行能力。盯牢“两客一危一货一营”等重点车辆“三率”清零工作,开展重点企业“敲门行动”,逐车核查客车1407辆,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严防问题车、问题驾驶员“带病”上路。深化道路隐患清雷,加强龙娘山、石林环线、广场路、瓦市殿巷、大高桥等山区道路以及市区低洼易积水路段隐患排查,及时处置防范。同时发动社区交警全面排查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安全隐患,今年完成217处事故多发点段治理验收,完善交通设施334处。

三是加强路面执勤,提升管控能力。加强高峰点上固守、平峰巡逻喊话等工作,针对电动自行车加装雨棚开展专项管理,及时消除雨天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启动交警执法站12小时勤务模式,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抽调各中队警力组建酒驾联勤查处小组,通过交警大数据动态研判,针对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开展靶向整治打击;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电动自行车加装雨棚、载人等违法行为,做好“一盔一带”安全提示。11月份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6.9万起,形成城乡同步开展、区域全面覆盖的高压严管态势。

四是加强安全意识,提升防护能力。走访重点车辆企业开展宣传,张贴安全驾驶提示单,督促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安全员提高雨天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设施情况;利用社区LED屏幕,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曝光警示;以面对面的方式提醒老年人晨练时注意出行安全和保暖,提醒接送学生的家长要减速慢行、佩戴安全头盔,提醒快递骑手不要闯红灯,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11月份共发放安全驾驶提示单1千余份,曝光各类违法和事故警示案例100余个,开展学校、社区“一老一小”专题宣讲93期,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