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温州市带县(市、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8 15:55:11    来源:万人评议

温州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了温州市带县(市、区)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温州市人防指挥部、瓯海区、瑞安市、苍南县人防指挥部、部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指挥部、市县两级人防专业队、救援队等19家单位共计800余人参加演习。

一是人民至上,扎实做好“临战前”人防行动。根据市人防指挥部下达指令,各级人防指挥部成员按战时指挥编成进入指挥位置,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专业队、指挥工程维护管理专业队确保指挥部信息通信及指挥所工程设备设施正常运转。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工作小组采取关闭“单元连通口”双扇防护密闭门、“临空墙”门式封堵、安装人防脚踏风机等措施,确保战时人防工程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屋”“保护伞”。人防指挥部通过“浙里防”人防专业队伍管理应用实现专业力量战时快速扩编。

二是紧跟变化,重点研究“新形势”防护课题。演习中,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指挥部收到指示,通过组织紧急停厂、物资转移、构筑防护掩体、关键部位应急加固、伪装防护等手段,开展重要经济目标临战防护行动。另外,演习还模拟了组织留城人员紧急掩蔽,防敌“低、小、慢”目标攻击,以及空袭结束后的消除空袭后果行动。

三是敢于创新,首次采用“场景化”演习模式。此次演习以提升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能力为目标,聚焦现代战争对城市防空带来的新威胁、新挑战,重点组织了7个人防行动场景演练,有效探索了人民防空“作战环境+人防行动”场景化演练新模式,进一步深化了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实战化准备,同时充分检验了温州各级人防指挥部的组织指挥能力,人防专业队实战化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