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577-88966822
邮箱:wzwrpy@163.com

市人力社保局创新打造“零工驿站”

发布日期:2022-11-25 16:21:38    来源:万人评议

市人力社保局紧盯“共同富裕”“扩中提低”工作,谋划推出全市首个纯公益性“零工驿站”,全力助推灵活就业群体就业增收。截至10月底,“零工驿站”累计发布岗位599个,政策咨询1295人次,登记求职信息318人,帮助72名灵活就业人员实现就业。

一是推出“职业介绍+综合帮扶”的全链服务。依托市劳动力市场,全面集成灵活就业人员政策咨询、岗位对接、矛盾调处“一条龙”就业服务,全力帮扶劳动者迅速就业。

二是构建“实体化+数字化”的双线市场。充分发挥线下市场服务优势,积极搭建零工群体和雇主信息交互线下平台。同时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创新开辟温州工作网“零工在线”模块,建成求职登记和用工需求信息库,强化信息政策发布、供需对接等线上服务。

三是打造“党建+零工驿站”创新模式。设置“零工之家”专区,提供集洽谈、休闲、遮风避雨、防暑防寒等服务功能的便利场所。不定期举办“我为零工办实事”等党建主题活动,切实为零工群体提供公益服务。截至目前,“零工之家”连续15次开展党员志愿者爱心活动,服务超200人次。


版权所有:温州市评议办  Copyright Wzjf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1037209号-1